聯交所更新生物科技公司指引信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全資附屬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今天(星期三)更新了有關生物科技公司上市文件披露事宜的指引信。

更新後的指引信(HKEX-GL107-20)就相關上市申請人呈列公正、不偏不倚和準確的披露資料,以及聯交所預期根據《主板規則》第十八A章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披露若干主要業務和產品範圍資料等事宜提供指引。

香港交易所上市科主管陳翊庭表示:「自2018年4月《上市規則》新增第十八A章以來,來自生物科技公司的上市申請宗數增長可觀,公司類型亦更見多元化。」

香港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的生物科技集資中心,現時根據第十八A章在港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共有30家,合共集資780億元,涵蓋許多不同類型的醫療產品,涉及的科學領域和業務模式都不盡相同。

陳翊庭續說:「隨着香港生物科技行業的發展愈益深廣,我們認為有必要提供進一步指引,以提升生物科技公司上市文件的披露。我們亦感謝生物科技諮詢小組一直以來對我們審閱有關上市申請所給予的技術支援,以及就這次更新指引信過程中所提供的寶貴意見。」

香港交易所的生物科技諮詢小組是一個就生物科技公司提供意見的小組,由生物科技行業內的經驗人士組成。小組成員的工作只屬諮詢性質,個別成員在有需要時會被諮詢意見。

已更新的指引信載於香港交易所網站。

資料來源: 港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