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交所刊發更新的規則執行政策聲明及制裁聲明

  • 更新的政策聲明及制裁聲明反映《上市規則》與規則執行相關的最新修訂
  • 執法重點:責任、監控及文化、配合調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全資附屬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今天(星期四)刊發更新的「《上市規則》執行政策聲明」(政策聲明)及「規則執行制裁聲明」(制裁聲明)。

政策聲明除了就聯交所在執行《上市規則》的方向及目標提供重要資訊外,同時亦列明聯交所最新的執法重點:責任、監控及文化和配合調查。這些執法重點將會取代2017年起制定的執法主題,定出聯交所投放執法資源的主要目標。

香港交易所上市科規則執行部主管Jon Witts表示:「這些新的執法重點反映我們對個人責任的重視,恒常主動投入及保持警惕極為重要。對遵循《上市規則》抱有正確態度,並設置合適的監控制度是良好企業管治必不可少的元素,否則相關負責人員將有機會被視為違反《上市規則》,並有可能受到紀律處分。」

聯交所亦更新了制裁聲明以反映最新的規則執行政策,及《上市規則》在2021年7月3日起生效與紀律處分權力及制裁條文相關的修訂。

資料來源: 港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