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推出領航星中央交易網關 — 證券市場(OCG-C)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一)宣布已成功在旗下證券市場推出全新的交易網關 — 領航星中央交易網關 — 證券市場(OCG-C)。此新交易網關將全面與領航星交易平台 — 證券市場(OTP-C)整合,取代此前由供應商提供的系統,並有更佳的性能及更短的時延率。

OCG-C是讓交易所參與者將其買賣盤管理系統連接至香港交易所證券交易系統的中央接入點。引入OCG-C體現香港交易所持續投資在創新、現代化及提升市場基建各領域的重要承諾,增進市場韌性及保持競爭力。

香港交易所首席營運總監戴志堅表示:「今天成功推出OCG-C印證香港交易所掌握最新的技術,以建設可靠、具韌力及有效率的平台及工作流程。我們將會繼續投入資源提升核心技術及市場基建,鞏固香港交易所在重塑全球資本市場格局過程中的領導地位。」

其他有關OCG-C的詳情,請參閱香港交易所網站

資料來源: 港交所